因為聖靈參透萬事 (史勝 弟兄)

感謝神,北聖神學院成為我和我太太的祝福。十四年前,剛結婚的我們彼此都對傳福音很有負擔,也希望能夠在神學上有更多裝備的渴望,一路走來,我們一直沒有清楚地聽到或看到神是否讓呼召我們放下手中的工作來全職讀神學或全職侍奉。

2019年初,聽說北聖神學院在基督五家成立了,開課之時我和太太都很興奮。神學院第一門課就是傅立德牧師的福音神學,我們家的三寶當時正在母腹中,便和媽媽一起開始攻讀神學課程。三寶出生以後需要更多的精力來照顧他,唯恐落下課程,我和太太便開始輪流上課,接下來有了雙方老人幫忙照顧後,我們夫妻便開始同時修課。

學習、工作、服侍和照顧家人確實是需要有智慧來平衡。現在每週一晚上是《實用希伯來文》,週四晚上是《從腦到心學習小組》 ,週日敬拜之後是《馬太福音》,外加神學作業、教會幸福小組、在家裡引導教育兩個網課的兒子、工作也要做好……雖如此這般,但真是覺得神的恩典夠用。不得不說,北聖神學院請來的個個學富五車、博古通今,字字句句中都有屬靈生命的智慧。系統地學習讓我們對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對我們夫妻而言,一起討論神學問題也是難得的quality time(靈修時間),在生活中既寶貴又實用。我和太太都覺得Dr. David Eckman的《從腦到心》的材料其實也適合我們在家裡帶領孩子們一起學習,shepherd their hearts 比糾正行為更為重要。
我們常常感嘆:當我們願意順服神為主擺上的時候,神為我們所預備遠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 2:9-10)

史勝和李揚見證 (北美)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