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北聖中流動 (於秋會)


作為北聖的第一屆畢業生,我很想把我在北聖的點滴和我在北聖的一些感動分享給大家。做為創院後的第一批學生,我們很幸運,第一年實體的課程同學和老師面對面來完成了。第二年全球疫情蔓延後,我們便轉移在網路上和大家一起上課。在這裡不得不提的是,彷彿疫情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絡,但神奇妙的手卻將危機化為了轉機,原本只能在灣區的同學們一起上課,結果開展網路課程後,我們的同學們開始全球化,大量的生源從四面八方而來,讓我們真實地看到神對北聖神學院的祝福與使用。

感動一:溫馨的家

在這裡我特別的感恩就是北聖神學院給我們創造了一個特別溫馨,像家一樣的環境。尤其是老師和同學之間真的就像家人一樣,老師像家長一樣來呵護著我們每一個人,這使我們靈裡感到自由。在學業方面,我一直在接受著各位老師的鼓勵,無論是從生活上,還是在學業的功課上,老師們都給予了極其大的耐心來幫助我。在這裡不得不提的就是我們豁達的院長,他非常的幽默又有智慧,他會根據每位同學的具體情況給予合宜的恩典和鼓勵,永遠都是積極、樂觀的樣子,讓我們學著慢慢享受讀神學並與神同行的這段時光。他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謙卑的屬靈導師,他視我們每個學生如屬靈裡的孩子。

感動二:忠心的僕人

有一個特別讓我感動的就是,有一位非常愛主,願意用餘生的精力和積蓄來建造北聖的僕人在我們的當中。有一次,我無意中聽到同工說到:「其實,目前我們北聖神學院的資金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寬裕 。」那天我才知道在這個過程當中是誰在用自己一生積累的積蓄支撐著神學的運轉。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一邊開車,眼淚被勁風吹飛在臉上。那種感動對我的生命有著巨大的撞擊,這讓我真的知道北聖的每一步都不容易,但是每一步又特別有神的同在。神就是將這樣一位盡心竭力,默默無聞的老僕人放在我們的身邊,預備著任何時候在需要的地方托舉我們。

感動三:親愛的同學們

接下來我想談談我們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同學一大部分在亞洲,一部分在北美與烏克蘭。烏俄戰爭的爆發,使得很多在烏克蘭的同學進入到了歐洲各個國家。烏俄戰爭瞬間炸亂了他們的一切。原本他們在烏克蘭有很好的工作、學業、生活。戰爭將他們硬生生從一個個溫馨的家中拉了出來,被迫成為了漂泊不定的難民。現在他們分別逃往羅馬、荷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法國、波蘭,德國等地,還有一部分人回到了中國。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不僅僅在整個逃亡過程當中幫助自己身邊及教會的弟兄姐妹,而且還投身到了整個的烏克蘭的難民事工當中去。目前身在法國的王大成弟兄一家以及他們的同工們,先後參與了波蘭將近400萬難民的服務工作,成為難民事工的橋樑,成為各項幫助的周轉站。很多身在其他國家的同學們同樣擔起了當地教會的各樣服侍工作,上講臺、帶查經、傳福音、心理關懷輔導等等。同時,北聖也在戰爭爆發的第一時間為烏克蘭的同學們募捐、禱告、鼓勵。就在前不久,我們的阮長老和阮師母還親赴歐洲各國去看望那裡的同學們,不僅在經濟給予幫助,也在靈裡堅固他們。
我們在亞洲的同學們雖然面臨困難的環境,仍然在艱難中裝備自己、服侍教會。在北美的同學們一直秉承著北聖的異象,不斷地投身於宣教和植堂的事工中,像牛立成弟兄已經進入印度宣教,郭弟兄和Shelley姐妹一家也已經整裝待發去印度宣教。我們就是在這些感動的暖流中一邊學習屬靈知識,一邊親歷屬靈生命,所以說,我感到自己能和這樣有溫度有生命的老師和同學們在一起是何其有幸。
最後,我想說,雖然我因為Covid沒能親臨現場參加感恩餐會,但是當我在網上看到那麼多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時,真是心潮澎湃,因為我真的能感受到大能的上帝在借著北聖做神國度的大事。當我知道募款的額度遠超過預期的時候,我真的被神的恩典大大感動。我知道復興的火焰在北聖燃燒,大批的精兵在北聖受教。深願聖靈感召每一個愛他之人的心,加入北聖的學習,服侍,讓我們一起參與神的工作,一生奉獻,竭力侍主!

於秋會
(11/20/2023)
於秋會是北聖教牧碩士畢業生,基督之家第五家會友

列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