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神國的疆界 (院長 劉志信 牧師)


非常高興在疫情三年後,我們終於能夠實體見面,一起來見證神在北聖神學院與各位身上的作為。看到各位都身體健壯,更是感恩。今晚我們餐會特別分為四段交叉進行,晚餐時就盡性的享受,節目的時候就專心的聆聽。我在此謝謝講員、同工,學生,敬拜團與詩班的辛勞,讓餐會很完美。更謝謝老師、教會牧長與弟兄姐妹的光臨。
北聖的異象是「裝備神國工人、前往禾場收割。宣教牧養教導、遵行基督使命。」簡單來說,就是遵守主耶穌的大使命,裝備神國的工人到禾場,以宣教、牧養、與教導來收割莊稼。我們培養的「北聖人」,「站著能講道,坐著能輔導,跪著能禱告,出去能宣教。」

北聖的學生分佈在全球10個國家,美國,中國,台灣,泰國,新加坡,烏克蘭,羅馬尼亞,英國,德國、匈牙利。自從烏克蘭戰爭以來,烏克蘭學生逃離到其他國家,讓北聖的疆界擴展到歐洲各地。更感恩的是,歐洲很多地方的華人教會一直禱告能夠有固定的傳道人。藉著北聖傳道人學生的分散,雖然是很痛苦的過程,神應允華人教會的禱告。

北聖2019年開始課程的時候,有14位美國的學生。2020年疫情爆發,原來以為神學的事工會停頓。但我們看到神的大能,因為開始網上授課,2020年阮長老與基督五家在烏克蘭的宣教事工開花結果,加上亞洲的學生,人數增加為39 位。2021年增至74位。在辦學3年後,同年底有21位學生畢業,1位道碩,8位碩士,12位碩士級文憑。2022碩士生增至115位,同時開始教牧博士班,有14博士生。4年內學生人數幾乎增加近10倍。

北聖的學生人數雖然很多,但財務非常的精簡。以2021年為例,收入約為12.3萬美金, 支出為$11.6 萬。其中學費的收入為1.99萬,佔16.13%,其餘都是靠奉獻而來。平均學生每人每年費用為$1,564。與其他華人神學院相比,每位學生則為1–2萬美金。費用所以這麼低的原因有三:

  1. 為了讓學生有機會讀神學,學費收得很低 。
  2. 神學院盡量把開支壓低 。
  3. 老師們願意以宣教的心態來服事。

為了使得神學院健全,北聖需要更多的奉獻。
2022年開始了很多新事工,最主要的是:

  1. 申請亞洲神學協會(ATA)的認證,使得北聖與世界各地的神學院並列 。
  2. 開始教牧博士課程。一個神學院需要有學士,碩士,道碩與教牧博士的課程才能夠整全。
  3. 建立圖書館,使得學生可以研究寫報告與論文。
  4. 增加亞洲第二班,有35位學生加入。

北聖需要更多的師資與經費來運作,希望各位多多支持。在此謝謝各位的代禱,參與與支持。謝謝教會與國內團隊送學生到北聖。我更謝謝許多教會在2022年接納北聖的畢業生主日講道,其中包括基督五家,蒙特瑞華人基督教會,基督七家,真光浸信會等。當我謝謝教會的負責人時,他們都說,「要給畢業生機會,我們都走過這條路。」再次謝謝各位的光臨,代禱與支持。

院長 劉志信牧師/博士
(11/20/2023)
劉志信牧師現任北聖神學院院長,是正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D.Min.),富樂神學院聖經研究碩士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