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牧養教導異象 (劉志信 牧師)

感謝神的恩典,並謝謝院長阮雄長老的邀請與與董事會、老師和同工的接納。我和師母經過禱告後,很榮幸的接任北聖神學院的事奉。我特別謝謝我師母支持。我接任的原因之一是,北聖神學院明年將申請亞洲神學協會(ATA)的認證,與開辦教牧學博士課程。這二方面我有些經驗。

從2018年開始,我以顧問與專任老師的身份參與北聖神學院的策劃與教導。北聖神學院的核心團隊非常的同心合意與高效率,這是從基督之家第五家同心合意的領導團隊延續下來。我能與北聖同工們一起事奉非常的感恩,也非常的愉快。特別是Vicky姐妹與丁尚老師,我們常常一起處理很多的工作細節。北聖的老師教導純正,有為父之心。學生也都非常的優秀。大家在一起如同一家人。

過去一年八個月的疫情中,教會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實體聚會,神學院不能實體上課。原來以為事工都會停頓了,但看到神的恩典。基督之家第五家的成人聚會人數從疫情前實體的800-900人,增加至實體/網上混合聚會人數近1,500人,若有些條線上有一人以上參加,人數比二倍還多。北聖神學院正式生也從疫情前少於20位,因為開始網上教學,烏克蘭,亞洲、台灣、新加波與泰國學生的加入,最近在網上4位牧長面試了40位新生,正式生增長至70位,增長了3倍半多。北聖神學院不但適應了新冠新常態,更有很多的突破,為神大大的使用。

亞協認證最注重的是,老師,學生,董事們與支持者是否知道神學院的異象。北聖的異象是,「裝備神國工人、前往禾場收割。宣教牧養教導、遵行基督使命。

有幾次北聖同工開會的時候,都討論是否增加學費,阮長老總是說,多「裝備神國工人」是北聖的異象,不要加學費。除了聖經以外,北聖非常注重「宣教、牧養、教導」的實用課程。學生畢業後可以在教會與宣教工場事奉。北聖今年畢業生都很優秀,基督五家希望他們都留在教會服事。但為了神國度的擴展,也鼓勵他們其他的工場事奉。

若還是記不清楚異象,有一個更容易的記法,北聖裝備出來的學生,「站著能講道、坐在能教導、跪著能禱告、走出去能宣教」。願神賜福給北聖學院,再次恭喜今天畢業的同學。謝謝為今天畢業典禮擺上的每一位同工,神紀念你們的辛勞。

院長 劉志信牧師/博士
(11/7/2021)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