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與激勵 (Rachel 雷)


很感恩能以zoom形式參加北聖感恩募款餐會。餐會順利舉辦,真是神的恩典,幾點感觸:

劉院長很有激情

一般理論性的簡介都是枯燥的鋪陳,但院長以富有魅力的長短句(宋詞又稱長短句,相比唐詩富有節奏感)介紹了北聖異象,深深地吸引感染了聽眾:裝備神國工人,前往禾場收割,宣教牧養教導,遵行基督使命。這是氣勢磅礡的絕句,酣暢淋漓的寫照,也是孜孜不倦的縮影!這是所有北聖師生在當今時代宣教使命的踐行!聖經中關於異象的經文有88處,上帝的應許「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異象是神給的最寶貴的產業,是基督徒作工的原動力。
院長富有激情地宣告:「站著能講道,坐著能輔導,跪著能禱告,出去能宣教。」作為神家領袖,權柄和能力是上帝的給予,院長的威嚴和慈愛、引領和教導,環繞穹蒼振奮人心。
是的,院長很有激情,而激情和熱忱則來源於上帝。

關牧師很是幽默

關國瑞牧師的奉獻短講與禱告環節,一片歡愉。關牧師一上台便幽默一句:「我是最不懂經濟的,我就低頭禱告,你們就低頭寫支票。」逗得大家很是樂呵。奉獻環節的幽默風趣,是技藝高超的藝術行事體現。在關牧師的帶領下,奉獻變得如此喜樂,相比以往的一些奉獻禱告會的沉重真是大相徑庭。
教會有時會有奉獻集中於個體而非群體的現象。同樣奉獻一百元,一個人單獨奉獻和一百個人每人奉獻一元其意義相去甚遠。前者容易造成個體的負擔,後者則會讓每個人都盡一份力量,每個人都對神家之事有一份責任感、使命感、參與感和歸宿感。獨木不成林,眾人拾柴火焰高。教會真正意義的成長不是前面的幾位牧者沉重地拉著縴繩艱難跋涉,而是群體的靈性長進,是群體性的齊頭並進。
這次感恩餐會有一個很大的認知引領,就是讓神國度的每個信徒都學會奉獻,都了解到作為神家領頭羊的神學院的需求,都參與到宣教的大使命中。神家無小事。耶穌肯定了寡婦的兩個小錢。只要拿一杯涼水給最小的一個喝,天父都紀念。在神家做一件小事、付出一秒鐘、奉獻一塊錢,都是美得無比,都是神的恩典。

烏克蘭贊美詩很動人

兩位在烏克蘭的同學獻詩,為烏克蘭祈禱。弟兄的聲音雄渾圓潤,純淨清澈,猶如回蕩於整個歷史的上空,飽含時空感。贊美詩的畫面是昔日烏克蘭的輝煌和安寧,對美好的嚮往產生的激勵人心的力量遠遠勝過對災難悲哀引發的憂傷。在戰爭的背景下,感恩兩位弟兄展現了寧靜美好的畫面,積極的為烏克蘭祈禱和歌唱。他們不僅僅是為一個國家歌唱,也是為世界祈禱,世間的每個角落,都需要天父的慈愛,都需要福音。
從2019年至今,短短四年北聖學生數量增長了將近十倍,且分布十個國家和地區,橫跨美洲、亞洲和歐洲,實屬上帝的恩典和神跡。
行在神的旨意和異象中,必有神跡伴隨,必有神的能力相伴。經上記著說: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以賽亞書 46:10
祝福北聖,祝福所有老師、同工和同學。

(11/20/2023)
Rachel 姐妹是北聖教牧碩士亞洲班學生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