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接受和順服 (姜平凡)

我為什麼會來北聖修課?因為近,太近了。我不遠萬里在求學讀神學院,沒曾想到神學院會開在自己的家門口。我覺得北聖就是神為我開的補習班,神知道我是什麼程度,需要什麼,他就用我想像不到的方式賜給我,每次都是這樣,而且神一向借著我身邊發生的事情向我說話,當我憑信心接受和順服的時候,就真的蒙福,其中就是神給我的福分之一。但我的意思不是進北聖就輕而易舉,我先經過禱告,然後獲得妻子和牧長們的支持,才申請北聖神學院。
我喜歡北聖的什麼?不得不承認北聖很新,新的好處就是很活。
我喜歡它以實用為目標的理念,學了是為了用,講道學,就安排同學們去一些教會練習講道。職場宣教,就是讓職場的弟兄姐妹在職場可以有美好的見證,可以建立職場的小組和團契。婚姻輔導都是非常實用的。倫理學,使我們可以了解最新的一些最新的有爭議的社會議題和相關的牧會策略。創新:系統神學與教會歷史相結合,讓系統神學變得有血有肉。很用內心,也探討,思考很多經文難題。受益匪淺。
同學們多才多藝,有全職傳道人,有職場精英,有家庭主婦,教會領袖,互助和分享。不同背景的華人,一起探討共同話題很有樂趣。
劉院長很細心,總是鼓勵我們,卸下同學們的後顧之憂,手把手教我們教給我們怎麼寫論文,教給我們讀書寫作業的心得。
老師個個優秀,各有專長,傾囊相贈,帶給我很多啟發,印象最深的是教我們希伯來文的金京來牧師,他在希伯來大學畢業,風趣幽默,並會多種語言,希伯來文、希臘語、亞蘭語,還能直接用原文讀聖經。他的希伯來不但是用來研讀聖經的,而且是可以流暢地與猶太人對話的,非常厲害。他是一個熱愛神的話,並且跟著神的話走的人,就像亞伯拉罕一樣。他是韓國人,聽神的呼召來一個說中文的神學院教課,他沒有讓我們背許多的語法,背很多的單詞,而是教我們唱希伯來語的經文詩歌,下面我就為大家唱一首老師教我們的希伯來語詩歌……
金牧師的希伯來文課程帶給我很多樂趣,讓我對原文產生濃厚的興趣。不但是在學術方面,他的生命見證也帶給我靈魂的衝擊,在他的教導和生命中活出了耶穌基督的樣式,單純的信心,順服,真實,博學謙和,最近他查出來癌症,需要做化療,但是他的身上非常的有平安,而且還回應神的呼召去幫忙參與教會的植堂工作。
在這感恩的季節,我為北聖向神感恩,感恩我可以在北聖神學院接受裝備。我也代表自己,和北聖的同學們感謝神的恩典,感謝北聖,感謝劉志信牧師,阮雄長老,卓爾君牧師,趙武夷長老,Vicky幹事和所有來北聖授課的牧者和老師們。
總之,如果你對聖經對神學有熱心,想要接受裝備,不妨選一門感興趣的北聖神學課程試一下。

姜平凡
(11/20/2023)
姜平凡是基督之家第五家傳道,北聖神學院2021年道學碩士(M.Div.),目前正在就讀北聖教牧博士班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