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圣灵参透万事 (史胜 弟兄)

感谢神,北圣神学院成为我和我太太的祝福。十四年前,刚结婚的我们彼此都对传福音很有负担,也希望能够在神学上有更多装备的渴望,一路走来,我们一直没有清楚地听到或看到神是否让呼召我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全职读神学或全职侍奉。

2019年初,听说北圣神学院在基督五家成立了,开课之时我和太太都很兴奋。神学院第一门课就是傅立德牧师的福音神学,我们家的三宝当时正在母腹中,便和妈妈一起开始攻读神学课程。三宝出生以后需要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他,唯恐落下课程,我和太太便开始轮流上课,接下来有了双方老人帮忙照顾后,我们夫妻便开始同时修课。

学习、工作、服侍和照顾家人确实是需要有智慧来平衡。现在每周一晚上是《实用希伯来文》,周四晚上是《从脑到心学习小组》 ,周日敬拜之后是《马太福音》,外加神学作业、教会幸福小组、在家里引导教育两个网课的儿子、工作也要做好……虽如此这般,但真是觉得神的恩典够用。不得不说,北圣神学院请来的个个学富五车、博古通今,字字句句中都有属灵生命的智慧。系统地学习让我们对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对我们夫妻而言,一起讨论神学问题也是难得的quality time(灵修时间),在生活中既宝贵又实用。我和太太都觉得Dr. David Eckman的《从脑到心》的材料其实也适合我们在家里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shepherd their hearts 比纠正行为更为重要。
我们常常感叹:当我们愿意顺服神为主摆上的时候,神为我们所预备远超过我们的所求所想,如经上所记:“上帝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上帝深奥的事也参透了。”(哥林多前书 2:9-10)

史胜和李扬见证 (北美)

打印文章 Print article